Translate

2012年4月17日 星期二

【可怕的衣櫃】

年幼時,害怕家裡的衣櫃。
我與兩個姐姐睡在一個大房間。
房間裡有許多雜物,其中有兩個大衣櫃。這兩個衣櫃掛滿女裝,都是母親不再穿的舊衣服。小時候的我,很害怕這兩個衣櫃,尤其是正對著我的床尾那一個。我感到害怕的原因,並不是認為衣櫃內有鬼。至今,我仍不曉得為什麼我會害怕那個衣櫃。平時,衣櫃門是關著的,所以還好;偶爾,我的姐姐會打開衣櫃,照一照鑲在衣櫃門內側的鏡子;我看到打開的衣櫃,心裡總是毛毛的。
请点击连结:去年九月,遇见名作家

2012年4月4日 星期三

【嘆氣】

幾年前,在一家補習中心工作。生活諸多不順,因此經常唉聲嘆氣。
有個學生聽見我嘆氣,便說道:“老師,嘆氣會衰三年。”
我胡謅:“嘆氣其實是嘆出霉氣,所以嘆氣的人不會倒霉,因為他將自己的霉氣嘆出去了,倒霉的會是聽到嘆氣聲的人。”
學生聽了就說:“那我要將霉氣傳回給你。”說罷,便誇張地連連嘆氣。我也不甘示弱地大聲嘆氣。就這樣,我們開始比賽嘆氣。她還怕嘆出的霉氣無法過給我,一邊嘆氣一邊煽動練習本,將霉氣煽到我這一邊。看著她的模樣,我一邊嘆氣一邊笑到流眼淚。
後來,只要我一嘆氣,就會因為想起嘆氣比賽而忍俊不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