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

2015年1月1日 星期四

食堂

梦见自己是一个学生,在学校上课。
下课钟声响了,我很开心。
拎着从家里带来的食物,走出课室走下楼,打算走到食堂享用。

那是一所奇怪的学校,教学大楼的楼梯是旋转式的。我踩着梯级往下走,走了很久,才走到平地。
慢慢走去食堂时,突然迎面奔来一大群学生。
不知为何我会知道,知道他们是从食堂奔回课室的。
我觉得很奇怪。才刚下课而已,大家不是应该一窝蜂地冲向食堂吗?怎么会不去食堂反而急着奔回课室呢?
每个学生都急着回到课室,有些学生还一边奔跑一边大嚷。我听不清楚他们在嚷些什么。
尽管其他学生都急着奔回课室,然而我却不受他们的影响。我逆着人流,独自慢慢地走向食堂。
走到了食堂,便吓了一跳。
开始的时候,我也不知道自己被什么吓着了。
定神一看,再次被吓了一跳。
在开放式的食堂前,密密麻麻地站了许多人。这些人都长得非常高大。他们一字排开,将食堂包围了起来。不让我踏入食堂。
我看得仔细一些,发现这些人均是僧侣装束。
我鼓起勇气,走到僧侣的面前。此时,僧侣们一致双手合十。

我面前的一名僧侣摇摇头,双手合十,对我说:“卖完了,你明天要早一点来。”

点击上一个梦:【地理课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