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

2014年12月13日 星期六

神奇药膏


梦见自己在一条奇怪的街道上走来走去。我在找着一家店,要为手机加额三十元。
进了一家店。我说了好几次:“Digi 三十令吉。”店员都不理我。
我只好再去另一家店。店里很多人。大家挤来挤去,争着挤到柜台那儿。我受不了,便离开了。
接着又进去了好几家奇怪的店。始终无法成功加额。
我走到火车站。买了票上火车。
后来,我下错站。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。正傍徨,遇见了一个女孩。她说她可以带我去我想去的店。
她带我去一家店。
她带我去的那家店,其实就是刚才我进去的第二家店。很多人那家。
现在店里很安静,只有老板、我和女孩。我对老板说:“Digi 三十令吉。”
老板从他身后的柜子取出一罐药膏。
他把药膏放在桌上,说:“这是Digi 三十令吉。”
我看着那小小的一罐药膏,感到担心,因为我不知道这药膏是怎样用的。
老板示范给我看,他拿起药膏摇一摇,那罐药膏陡然变成了一支圆柱状的物体。
他说,这种药膏很好,很容易用。
说完,他将药膏放回桌上,药膏又变回罐子的形状。
看了老板的示范,我还是不明白怎样用这种药膏。
老板说:“这种药膏很容易用,你只要把它涂在SIM卡上面就可以了。
老板说,只要涂上薄薄一层就可以用很久了。买一罐回去,可以用很多年。
我其实并不想买,可是又不好意思。
结果,最后还是买了那罐三十令吉的药膏。
我拿着药膏,一边走一边思考。老板不像是在骗人,可是真的可以这样吗?把药膏涂在
SIM卡上就可以打电话了?这样Digi不是不能赚钱了吗?我觉得这件事情不太合理,所以决定不用SIM卡药膏。
我走进一家店,对店里的一个马来男子说:“Digi  30  Ringgit .
马来男子用机器帮我加额。
我终于加额成功。
我拿出SIM卡药膏,问男子有没有听过这种药膏。
他说,他没听过,不过他有另一种药膏。
他拿出一罐药膏。他说他的药膏是涂在印表机上的。
很好用。他说。

点击下一个梦【地理课】

1 則留言:

  1. 我向一名少女叙述这个梦境。
    她听了之后,说道:“有一天,你起身之后,会以为这个药膏是牙膏,你会用它来刷牙。”
    我说:“我才不会用它来刷牙。”
    少女却很坚持她的说法:“你会!你会以为它是牙膏,用它来刷牙。”
    我只好顺着她的话说:“是,我会用它来刷牙,刷完之后,我的牙齿就可以用来打电话了。”
    “那么你就可以去站在路边,转行当一个公共电话。”
    我摇摇头。“太可怕了。我才不要当公共电话。”

    回覆刪除